第75集团军某旅机关基层双向发力提升抓建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晓锋、陈亮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8 08:30:06

第75集团军某旅机关基层双向发力提升抓建质效

用好抓建指挥棒 当好自建主人翁

解放军报讯 周晓锋、陈亮报道:“抓建基层出实效,既要立起新标准、理清新思路、掌握新方法,又要注重做在经常、抓在平时。”8月初,在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的“改革有我、奋进强军”事迹报告会上,某连指导员冯沛走上讲台,分享连队如何从“后进”变“先进”的心得感悟,赢得阵阵掌声。

调整改革组建后,该旅营区驻地点位分散,机关指导基层建设时常感到力不从心。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基础上,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提高基层建设水平,实现建设“三个过硬”基层的目标要求,必须把指导帮带着力点放到提高基层自建能力上,充分激发基层内生动力,让机关帮建和基层自建有机结合,形成合力。

为此,他们采取指导不主导、帮带不添乱的抓建思路,注重提升基层自建能力,组织营连排三级干部骨干开展基本能力轮训,强化一线带兵人“抓训备战”“按纲抓建”“安全管理”等基本能力;开展“以连为家”活动,提升官兵参与连队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建立双向讲评制度,定期进行机关基层双向讲评,对解决问题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督促整改。

用好抓建指挥棒,当好自建主人翁。据了解,调整改革以来,该旅根据基层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了战友康复之家、官兵心灵驿站等场所,对10余个训练场进行了扩建、修缮,解决了官兵子女入学、家属来队等方面的多个难题,激发了基层官兵练兵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