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制订野外驻训“双争”量化评比实施细则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阔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9 09:36:51

第75集团军某旅制订野外驻训“双争”量化评比实施细则

10条刚性措施激发练兵动力

解放军报讯 吴阔报道:“炮兵分队在高原环境下多弹种、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表现出色”“作战支援营野外驻训期间战备训练效果明显”……盛夏,第75集团军某旅利用半年总结契机在驻训地组织“双争”评比,一批练兵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野外驻训期间,受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训练强度增大等因素影响,少数官兵产生畏难惧险怕苦情绪。该旅结合演训实际组织开展“‘双争’评比看平时”活动,制订完善野外驻训“双争”量化评比实施细则,让政治工作服务保障功能直达基层末端、演训一线,有效激发官兵练兵动力。

“综合评定前10名、在演训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优先提拔任用;综合评定达不到优良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综合性表彰奖励中评先评优……”翻开评比细则,首页便是醒目的10条“硬杠杠”,刚性奖惩措施树立起创先争优的鲜明导向,让官兵干有参照、创有目标、评有标尺。

条条硬措施,引导部队将“双争”评比融入日常演训任务中。炮兵分队新型轮式火炮首次机动至高原复杂地域,组织多弹种、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在射击场突降暴雨、第一轮射击偏离目标的情况下,政治工作干部站出来进行思想鼓动,消除了官兵紧张情绪,再次射击时全部精准命中目标。

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坚持动中争、动中考、动中评,使想争、敢争、能争成为演训官兵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正在执行某大项演训任务的“穿插英雄连”指导员李英杰说:“一条条‘硬杠杠’显威生效,官兵练兵备战的劲头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