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三年三易驻训地 借助陌生环境锤炼实战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殷杰 任帆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8-18 10:12:00

第83集团军某旅借助陌生环境锤炼实战硬功

三年三易驻训地

解放军报报讯 殷杰、特约通讯员任帆报道:盛夏,第83集团军某旅在塞北戈壁组织实弹射击演练。“气象数据已下发,重新解算诸元,准备射击……”该旅某火力连装甲车车长蒋伟根据指令,快速调整射击参数,炮弹呼啸而出,精准命中目标。据了解,该旅3年3次变换驻训地域,借助陌生环境锤炼官兵实战硬功,部队作战能力得到提升。

该旅领导介绍说,以往驻训,有的营连不同程度存在同一个地方训、同一处地形练的“营区训练思维”,制约了训练水平提升。为此,他们聚焦锤炼部队适应陌生环境能力,利用野外驻训契机,汇总建立陌生环境训练数据库,设立装备维修技术工作站,探索研究不同地域条件下装备保养、信息通联、道路驾驶等课题。

“侦察分队报告!前方左翼高地发现‘敌情’……”前不久,该旅一场合成营对抗演练在戈壁深处打响。红方指挥员、某营营长王家鹏接到报告后,凭借此前在陌生地域驻训积累的经验,果断采取两翼突破、越点攻击等战法,率先突破蓝方防线,取得胜利。

陌生环境砥砺本领,官兵打赢底气更足。近年来,该旅在不同环境锤炼部队密切协同、火力打击等能力,多种新战法训法得到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