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视频连线 将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搬进教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琪潇 胡桐治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8-19 14:42:04

第71集团军某旅将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搬进教育课堂

视频连线,两地官兵同看图片展

解放军报讯 杨琪潇、胡桐治报道:“挖运土石近7000方,装填沙袋21万袋,加固堤坝2.5公里……”8月5日,第71集团军某旅一堂主题教育课在抗洪抢险宿营地与营区同步展开。通过视频连线,相距千里的两地官兵同时观看抗洪照片、聆听感人故事。

“任务一线的鲜活事例更具感染力。”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收集整理抗洪一线官兵的先进事迹及影像素材,制作成“抗洪救灾风采录”,并组织“战斗瞬间”图片展;让抗洪一线官兵与在营战友视频连线,在实时互动交流中,彼此加油鼓劲;在营官兵以写寄语的形式,鼓励抗洪战友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抗洪一线战友的鞋几乎没有干过。堤坝上,这双作战靴是其中最干净的一双……”在营区课堂上,当一双沾满淤泥、几乎看不出原色的作战靴出现在屏幕上,该营三连连长钱瑞为大家讲述作战靴背后的故事。“干在前”的干部以身示范,“冲上前”的班长模范带头。此次执行抗洪抢险任务,该旅千余名官兵驰援安徽多地,在抗洪大堤上留下了很多感人故事。

直观真实的抗洪一线现场视频,成为激发全旅官兵投身任务实践的生动教材。一双作战靴、一盏头灯、一件救生衣……这些见证着抗洪一线官兵英勇冲锋行动的物品,让在营官兵倍感震撼。“为了提高加固大堤速度,我看到视频中一名排长毅然带头跳入水中作业,脚踝不慎划破也不下‘火线’。这就是奉献精神!”上等兵杨宇杰在讨论交流中深有感触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