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立足现有装备挖掘作战潜能

极限训练检验“陆战之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艺泉、张居俊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8-22 09:02:34

解放军报讯 张艺泉、张居俊报道:炮声隆隆,坦克在快速行进中对4类靶标实施远距离快速射击……炎炎夏日,大漠戈壁热浪滚滚,地表温度再创新高,第78集团军某旅科学利用高温天气条件,连续展开实弹射击、火力对抗、极限驾驶等课目训练,在恶劣环境中探索武器装备性能极限。

“越是恶劣天候,越能检验武器装备技战术水平。”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着眼向装备性能临界值要战斗力,开展快节奏、高强度、大消耗训练,把酷热天气当作练兵“淬剑炉”,选择环境复杂的戈壁实弹射击场,对所属武器装备进行高温“烤验”,进一步探索高温条件下人与装备实现最佳结合的有效招法。

驾驶员沈子豪驾驶坦克连续通过土岭、涉水场、搓板路等多个障碍,从驾驶室里出来时,已是汗流浃背。车长张祥介绍,通过每天的高强度训练,坦克机动速度和越障高度等技战术指标直逼装备性能极限,车组打仗本领得到有效锤炼。

坦克精度射击中,上等兵射手朱孔浩先后完成目标射击、平稳跟踪目标枪弹检验等课目训练。射击结束,教练员邰莹通过分析射弹散布等20余项数据,完整绘制曲线训练态势图,全方位跟踪掌握朱孔浩的训练情况,不断提升高温条件下实弹射击精准度。

为确保坦克在极限条件下充分发挥作战潜能,该旅还携手厂家展开技术攻关,增强制动器降温效果。训练课目完成后,官兵现场采集坦克射击和驾驶中的相关参数,作为装备作战和维护保养的第一手数据。据统计,该旅自开展高温天气极限训练以来,先后采集各类作战数据数十组,革新训练器材10余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