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师思想激励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龙昌、白建国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24 09:43:13

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师开展“我是一个兵”系列教育活动

思想激励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解放军报讯 王龙昌、白建国报道:“要始终坚持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近日,在中部战区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师组织的“我是一个兵”系列教育活动现场,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所属某团营房股股长阳建分与大家分享感悟。

该师前期调研发现,受社会不良思潮影响,少数官兵思想精神状态出现波动,有的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有的过多考虑个人后路,工作不安心不尽心的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为此,他们广泛开展“我是一个兵”系列教育活动,设置“兵之心”“兵之魂”“兵之行”等专题,每月安排1个专题,每个专题包括1个集中教育日和1次党团活动,穿插讨论辨析、参观见学、亲人寄语等模块,引导官兵强化兵的意识、树好兵的形象、锻造兵的作风、立起兵的标准、严守兵的规矩,强化责任担当。

此外,他们还结合抗疫、抗洪等重大任务实践开展教育活动,组织官兵对照身边典型找差距,围绕“预备役部队官兵怎样干事创业”“如何在任务历练中成长成才”等话题,从不同角度畅谈体会、剖析不足,提振精气神。

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官兵训练热情高涨。在不久前的军事训练考核中,该师官兵成绩明显进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