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注重引导官兵树牢勤俭节约思想

“节俭监督员”引领绿色新风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郑烨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8-29 08:50:51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特约通讯员郑烨报道:训练间隙检查有无“长流水”“长明灯”等浪费行为,并定期通报营连铺张浪费现象;周末协调地方垃圾站工作人员,回收易拉罐、塑料瓶等可回收物品……8月中旬,第74集团军某旅各营连“节俭监督员”上岗,督促官兵形成勤俭节约之风。

“营造军营勤俭节约之风,既要靠每名官兵的自觉行动,也要建立一支监督管理队伍。”该旅领导介绍,为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他们建立健全检查监督机制,从基层营连筛选出数十名优秀士官、党员骨干担任“节俭监督员”,负责监督提醒官兵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铺张浪费问题,并督促整改。

“节俭监督员”通过在各营连公示栏张贴“节约光荣榜”“浪费曝光台”,增强官兵时时想节约、主动抓节俭的意识。他们还收集整理老一辈勤俭持家的故事供官兵阅读学习,通过微课教育引导、设立警示标语、开展“光盘行动”等举措,引导官兵认清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艰苦朴素、克勤克俭的思想,形成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该旅“节俭监督员”上岗以来,通过日常监督、巡回检查等方式,已先后为全旅节省经费万余元,促进了官兵勤俭节约意识的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