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敢“逆行”!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开展救援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寒萧 申鸿浩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9-08 09:32:43

危急时刻敢“逆行”

——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救援演练掠影

■张寒萧 申鸿浩摄影报道

搜救队员进行竖井救援。

“接上级通报,某化工厂突发‘坍塌’事故,命令我部紧急救援……”8月下旬,伴随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救援分队官兵迅速出动,展开一场全要素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涵盖道路疏通、人员搜救、破拆顶撑、竖井救援等10多个课目,是对救援分队官兵体能、技能、战术、心理的一次综合考验。演练中,导调组临机设置特情,全程构设真实环境,在紧急复杂情况下检验官兵应急处置能力。

在一处有生命迹象的地点,救援官兵迅速展开搜救行动。搜索组携带搜救犬和电子搜索装备从受损建筑物边缘进入,对危险源和生命源位置进行标记;顶撑组利用扩张器和承重气垫对危险部位进行加固,防止发生二次坍塌;确认安全后,破拆组借助凿破、剪切装备在伤员受困位置打开生命出口……经过不懈努力,“受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据介绍,该支队今年多次开展救援减灾实战化演练。每次演练结束,官兵都会及时复盘,开展战法训法研讨,在此基础上不断改进训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搜救队员携带搜救犬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对化学沾染区域进行封控处理。

索降搜寻“受困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