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老兵离队 温暖随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兆雷 任帆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22 08:58:58

“一直听说旅部营区主干道两侧种满了法桐树,大家称为‘法桐大道’,今天我终于如愿‘打卡’……”退伍前夕,第83集团军某旅下士胡明乘坐“老兵观光直通车”来到旅部营区,实现了自己退伍前的一个小心愿。

由于该旅营区部署分散,营区间距离较远,加上日常训练任务重,战士们很少有机会去其他营区“串门”。前不久,连队征集退伍老兵意见建议时,胡明提出“想去旅部营区看看”的心愿。与此同时,有些老兵表示,当兵好几年,不清楚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不了解返乡就业如何进行;有些老兵遗憾,其他营区有当年新兵班的战友,告别的话还没来得及说……

针对退伍老兵的这些诉求,该旅机关很快出台了关心关爱退伍老兵12条措施。他们邀请驻地退役军人事务局专家宣讲退伍政策、分析就业环境;结合退伍老兵服役期间表现和求职岗位特点,主动为其撰写求职推荐信;对家庭有困难、身体有疾患的退伍老兵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把组织关怀送在离队前……同时,他们开通“老兵观光直通车”,精心设计路线,满足退伍老兵“打卡”心愿。

一系列措施的出台,实实在在把温暖送进了退伍老兵的心坎。离队前该旅退伍老兵纷纷叫响“走留听党的、工作看我的”,自觉站好最后一班岗;主动找留队战友分享军旅心得,送上真情嘱托;积极投身训练一线,为战友手把手传经验、教绝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