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抗洪抢险记事: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康智星 蔡啸天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0-05 00:52:03

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

——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抗洪抢险记事

“洪水来时你们到芜湖救灾,洪水退了还不忘关心我们,太感谢了!”8月上旬,驰援安徽省芜湖市的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官兵,来到鸠江区沈巷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来慰问品。曹佑胜老人握着官兵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7月6日起,武警黄山支队闻“汛”而动,先后转战黄山市黄山区、歙县,以及芜湖市鸠江区等12个任务点,圆满完成转移群众、堤坝抢险、支援重建等任务。

因洪涝灾害,歙县高考不得不延期举行。高考当天,支队官兵早早来到歙县第二中学考点外,40名官兵用雨伞为考生撑起30米长的“遮雨长廊”。考生方成因脚踝受伤,进入考场困难。执勤官兵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机动中队中队长丁夫阳和战友轮流背运,仅用6分钟就把他送进考场……

经历3天时间,歙县高考顺利结束,2182名考生无一人因灾缺考。7月9日,走出考点的考生列队向执勤官兵深深鞠了一躬。执勤官兵也向他们回以军礼。

在抗洪一线,哪里有需要,支队官兵就战斗在哪里。

歙县经济开发区的190余户企业和100余户个体工商户受灾。支队官兵兵分多路,帮助受灾企业清理淤泥积水、抢运物资器材,3天内共清理库房48间、道路1600米,搬运物资71.8吨。

支队官兵留下的是安宁,收获的是群众的谢意。

7月21日上午,支队官兵已在芜湖市后河晏家渡段圩堤连续奋战了3天。一支特殊的慰问队伍出现在堤坝上,22名市民来到晏家渡看望武警官兵。慰问队发起人、退伍老兵雷齐永带领其他市民一起加入抢险任务,与子弟兵携手加固堤坝。

看着眼前躬身作业的市民,机动中队班长李政湿了眼眶:“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军民同心,就能筑起共御水患的钢铁长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