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批初教机直上某新型高教机飞行学员开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凡 李敏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0-19 09:29:50

全军首批初教机直上某新型高教机飞行学员开训——

跨代“雏鹰”今振翅

■曹凡 李敏

某新型高教机快速滑跑。李 敏摄

“80滑出!”驾驶战鹰冲上云霄那一刻,飞行学员付轩豪怎么也没有想到,60多天前还在空军航空大学飞初教机的自己,会成为第一批从初教机直接飞上某新型高教机的幸运儿。

雏鹰凌空舞,银翼傲霜寒。9月下旬,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组织新期班学员开飞训练。在编组教官的指导下,首批初教机直上某新型高教机的飞行学员陆续升空。与初教机相比,此次飞行学员所驾驶的新型高教机,电传操控敏捷、平显信息完备、双发推力十足,具有典型的三代机特征,是低速、低高度飞行的初代螺旋桨飞机无法比拟的。

教学的跨越、机型的升级推动飞行学员的操作水平实现跃升。飞行学员完成初教机课目训练后,直接驾驶新型高教机展开训练,这一创举打破了传统训练流程。以往,初教机毕业学员要先经过中级训练阶段,再进入高级和作战入门阶段的训练。该旅领导向笔者介绍:“这种跨代培养新模式将极大缩短飞行人才成长周期,大幅提升训练效益。”

沉稳操控战机滑出停机坪,驶向主跑道,观察四周、调整姿态、稳步推杆、快速爬升……付轩豪驾驶着银灰色战鹰,宛如一道利刃直插云霄。从换装训练到顺利开飞,付轩豪和战友们只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相较于以往时间大幅缩短。在前期的地面准备中,该旅逐步开展航空理论教育、地面练习、模拟训练,进行风险预测与控制,合理编排教学组、研究教学方法,为顺利开飞夯实基础。

傍晚时分,伴随着“雏鹰”相继归巢,首批初教机直上某新型高教机飞行学员全部完成首飞,成功迈出关键性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