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实力!“常胜杯”军事体育运动会超燃来袭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王文桢 屈凯明 宋若愚 任晓凯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21 17:30:53

秋风和煦,吹拂强军兴军的时代强音;激情飞扬,描绘备战打赢的壮阔图景。10月19日,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在太行山下某综合训练场成功举办第四届“常胜杯”军事体育运动会。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赵治国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政委朱德彬宣布运动会开幕、闭幕并致辞,旅队千余名官兵参加活动。

运动会在隆隆的礼炮声中拉开帷幕,官兵高昂的士气,散发着强烈的战意;嘹亮的口号,表达着对荣誉的渴望。应急棍术、威风锣鼓、警棍盾牌操、刺杀操等形式多样的特色表演纷纷登台亮相,铿锵有力的节奏、整齐划一的动作、响彻云霄的呐喊,瞬间点燃全场。

据了解,此届运动会是在该旅官兵实战实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不断深化新时代练兵实践背景下举办的,是旅队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和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实际效果的综合检验。全旅共9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4大类40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新增4项纪录,打破8项纪录,摩步四营获总分第一名,摩步三营、摩步二营分获二三名。

在赛场中磨砺锋芒,在竞技中锻造利刃。一声发令枪响,参加4×100米接力的选手们健步如飞、争先恐后。赛程过半,行进在最前面的两支队伍一时之间难分伯仲,你追我赶,数次交换领先位置,观众们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五公里武装越野现场,风展红旗如画,激励着战士们勇往直前,大家喊着号子,诠释着团结和拼搏。

这边精彩不断,那边连台好戏。极限体能赛场上,呐喊声如雷,队员们一次次咬牙坚持,不断超越自我,迸裂的肌肉、如雨的汗水在这一瞬间定格……随着一场场比赛的结束,一个个赛事记录被相继刷新,战士们奋勇拼搏的身影处处可见。

该旅政委朱德彬告诉笔者,他们将积极把握新形势下练兵备战的时代要求,把“主业主抓、实战实训、领导带头、问题牵引、训练有为、一切为战”作为鲜明导向,并以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为契机,浓厚“岗位大练兵、人人争标兵”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今朝赛场竞风流,明日沙场展雄风。此次运动会,在该旅范围内掀起了爱军精武的练兵热潮,营造了群众性练兵比武的浓厚训练氛围。官兵的士气不断高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旅队常胜常模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强军梦,争创更大辉煌。

(摄影:陈天锦 曹宇 谢扬龙 涂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