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革新战法训法,营连指挥员锤炼协同作战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碧波 王春东 责任编辑:王凤 2020-11-22 11:00:05

第83集团军某旅针对演练薄弱环节革新战法训法

营连指挥员锤炼协同作战本领

解放军报讯 张碧波、王春东报道:前不久,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炮兵分队根据战场态势共享图,实时掌握前沿攻击分队位置信息,对“敌”实施不间断火力打击,主攻分队快速突破“敌”前沿……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利用远赴戈壁大漠驻训时机,开展实兵对抗演练,并革新战法训法,有效提升了各级指挥员的协同作战意识。

据了解,该旅此次战法训法革新,源于此前的一次演练失利。在今年初的合成营对抗演练中,主攻分队由于缺乏与其他分队的信息共享和有效协同,误入友邻部队的炮火覆盖区,造成战损严重和作战行动迟滞。复盘检讨会上,各级指挥员对每个作战环节进行解剖分析,深刻认识到合成营、单兵种营之间协同训练较少,火力协同打击、警卫侦察预警等重难点课目亟待加强,兵种之间侦火一体、快反突击、工保伴随等协同作战存在薄弱环节。

“如果指挥员协同作战意识不强,就算练出一根根‘铁手指’,也攥不成‘铁拳头’。”为此,每次对抗演练前,该旅组织各兵种指挥员召开协同会,针对指挥控制的薄弱点、行动协同的关节点、兵种力量的结合点,充分预想作战过程中的突发情况,研究处置方法,及时查漏补缺,制订完善协同作战计划。同时,他们定期组织“夜校讲堂”,由优秀指挥员进行授课辅导,规范指挥流程、优化指挥链路,强化各级指挥员协同作战意识。近期,该旅先后破解多个重难点课目,创新推出多项协同作战战术战法,并在部队野外驻训实践中得到有效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