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旅紧贴实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洲、张石水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2-07 08:50:52

第76集团军某旅紧贴实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蹲连住班,理论辅导零距离

解放军报讯 刘洲、特约记者张石水报道:初冬时节,第76集团军某旅“吕庄英雄连”组织分队战术课目训练。“以前组织战术演练,各车通联常因电磁干扰而中断。如今新式车载通信装备投入使用,即便在复杂条件下也可以确保动中通信。随着部队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战斗力显著提升,这样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训练间隙,在该连蹲点的宣传科干事曾桥紧贴任务实际,向官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紧贴岗位实际谈变化、话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该旅领导介绍,五中全会召开后,他们迅速筹划群众性学习讨论活动。旅领导和机关干部抓住蹲连住班时机,采取“上大课”与“小讨论”相结合、理论与战位相联系的方式,为基层进行专题辅导,引导官兵讲身边故事、谈发展变化,在可触可感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过去几年,部队大到人财物、小到吃住行,都立起了铁规矩,基层建设在法治化轨道上行稳致远。”保卫科干事王逍列举了“十三五”以来部队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带来的变化:旅党委严格按纲抓建、基层风气监督员持证上岗,逐步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他说:“落实五中全会精神,部队各项工作更应该依法运行,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连队从传统步兵连转型为装步连,面临的不只是武器装备和专业技能的改变,还有训练模式、作战理念的升级。”在装步一连蹲点的作训科参谋谈亮亮结合连队改革发展实际,引导大家练精手中装备、钻研战法训法。中士刘琦感慨地说:“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对于我们基层官兵而言,就是要刻苦钻研新装备、新战法,练就过硬本领。”

变化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二○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随着辅导讲解不断深入,官兵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把心思精力向备战打仗聚焦,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