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着力提升政治工作对备战打仗的贡献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唐 孙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4 14:38:16

服务转型建设 立起鲜明导向

海军着力提升政治工作对备战打仗的贡献率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唐、孙飞报道:12月上旬,山东舰破浪前行在渤海某海域,忙碌的甲板上,歼-15舰载战斗机完成最大架次出动回收等训练任务。指挥位置上,该舰舰长政委一并指挥航空保障、损害管制、应急处置等。舰长与政委一起指挥舰艇兵力行动,使“双指挥员”制从组织上把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落实到了舰艇具体战位,规范了政治工作,提高了指挥效率。这是海军把政治工作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环节、融入到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九大以来,海军各级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海军建设重要指示,坚持抓思想引领,抓政治整训,抓制度规范,抓问题整改,推动海军政治工作正本清源、固本开新,在海军转型建设、备战打仗和完成各项任务中发挥了重要服务保证作用。

当前,海军着力提高政治工作实战化水平,为转型备战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各级总结完善远洋护航、战备巡逻、异地驻训等动散条件下抓党建经验,提高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把战斗精神培育贯穿到练兵备战各方面全过程,通过点滴贯注培塑、重大任务历练,使“讲战斗故事、学战斗英雄”蔚然成风;把人才队伍建设摆上战略位置,以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为重点加大急需人才培养和选拔力度;出重拳正风肃纪,下大力暖心惠兵解决后顾之忧,让广大官兵专心练兵安心备战。

记者了解到,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海军将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把从思想上政治上建强海军不断引向深入,为部队坚决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