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官兵结合部队变化学习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雄马 庄小好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7 08:21:25

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官兵结合部队变化学习全会精神

兵言谈体会 战位践使命

解放军报讯 刘雄马、庄小好报道:“当年,我们构筑工事掩体,都是依靠人工挖掘搬运,费时费力;如今,工程车‘随叫随到,随到随挖’,作战保障能力显著提升……”隆冬,室外寒风阵阵,第74集团军某旅会场内却一片火热。舞台上,参加“兵言兵语话全会”军营演讲活动的某营一级军士长潘小升,结合自己27年军旅路分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引起台下官兵强烈共鸣。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该旅党委迅速组织多类群众性学习活动,引导官兵结合部队发展变化领悟会议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前不久,某营指挥通信连配发一批新装备。在组织官兵进行适应性操作过程中,他们开展教育小讲堂,引导官兵感受部队发展变化,深入领悟全会精神。“五中全会强调要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此次新配发的装备,为我们更新组训和任务模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战士于林昆一边介绍新装备一边信心满怀地说,一定练就过硬本领,为提升部队打赢能力贡献力量。

该旅部分官兵出国执行维和任务,与祖国相隔万水千山,他们通过观看网络视频、组织学习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我们维和官兵一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标准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向世界展现中国军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维和分队某连连长王兵在视频连线时谈道。

连日来,随着学习活动深入展开,该旅官兵练兵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只争朝夕练好过硬本领,在本职战位上践行强军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