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团组织实战化演练,基础训练与拉动演练穿插进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皓 董博豪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01 09:26:38

空军某团增强训练针对性

基础训练与拉动演练穿插进行

解放军报讯 徐皓、董博豪报道:初春,空军某团组织实战化演练,各参演分队经受接踵而至的特情考验,实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往年这个时间,部队一般都在开展专业基础训练,节奏比较‘慢热’。”该团领导介绍,今年开训以来,他们采取专业基础训练与拉动演练穿插进行的组训新模式,通过拉动演练摸清部队战斗力底数和训练短板,增强专业基础训练针对性。

据了解,该团系统总结往年训练经验,将拉动演练各环节要素细化为不同演训模块;根据不同任务地域条件,构设贴近实战的演训环境,区分演训模块开展拉动演练;组建由作训参谋、训练尖子构成的蓝军,深入查找参演分队在机动行军、阵地防卫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丰富“战场特情库”。他们还抽调训练尖子组成教练组,边演边教、边打边学,并定期组织考核。

演练现场,面对“敌”机过顶、突遇小股“敌”袭扰等特情,三连连长王成武沉着冷静,带队完成指挥所开设等任务;机动途中,一辆战车突然“趴窝”,维修员汪新林迅速排除故障……

“越早在演训场上发现短板弱项,战场上的胜算就越大。”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将适时开展对抗演练,采取多类特情联考、临时变更特情等方式,让官兵在复杂情况下练指挥、练战术,进一步提升打赢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