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小特专业特训,专攻精练砺尖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伟、高骏峰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5-07 08:34:18

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小特专业特训

专攻精练砺尖兵

解放军报讯 周伟、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方向发现不明‘敌’机,侦察一队立即前出……”4月中旬,第71集团军某旅侦察员专业集训考核综合演练激烈展开。隐蔽在灌木丛中的侦察小队闻令而动,潜行、观测、报知……各类空情数据不断传回指挥所,空情态势逐渐清晰。这是该旅开展情报处置、无人机操作等小特专业特训的一个场景。

进入专业训练阶段后,该旅提前统筹规划、统一教学组训,集中组织小特专业特训,围绕实战应用、能力升级和配合协同展开专攻精练,打牢小特专业独立遂行任务的能力基础。特训中,他们结合实战背景设置险情难题,配合主战装备组织训练;邀请装备生产厂家和专业训练尖子为官兵解析装备构造、工作原理和操作技巧;组织新老队员结对互助、同台竞技、互帮互评。

列兵熊英健的钳形尺使用训练成绩一直不理想。在技术尖子的一对一帮带下,熊英健掌握了钳形尺的使用技巧,还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操作口诀。

据了解,特训开展以来,该旅小特专业官兵技能水平显著提升,阶段考核成绩优良率超过八成。同时,他们紧盯实战需求集智攻关,创新10余项新战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