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完善容错机制激励官兵担当作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欣 袁德坤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14 09:59:39

卸下思想包袱 重燃精武热情

第73集团军某旅完善容错机制激励官兵担当作为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赵欣、通讯员袁德坤报道:“经党支部研究决定,吊车专业教练员为米长春。”前不久,第73集团军某旅机动保障营桥梁二连公布各专业教练员,战士米长春榜上有名。

“米长春能成为专业教练员,得益于旅队不断完善容错机制。”连队指导员叶慧青告诉记者,去年,米长春在一次操作吊车过程中,因操作失误险些酿成事故,受到警告处分。为此,米长春倍感沮丧。虽然连队干部多次开导,但他仍有较大的思想负担,觉得“再怎么努力也于事无补”,训练积极性有所下降。

“不能因为一次失误就让官兵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这不仅容易挫伤官兵的工作积极性,对部队战斗力建设也会带来不利影响。”该旅党委得知此事后,决心完善容错机制,利用个别谈话等时机,和曾犯错误的官兵谈心交心,重点关注并积极疏导,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受此鼓励,米长春常常铆在训练场,在营连组织的体能训练小比武中名列前茅;在吊车训练中,他手把手帮带年轻同志,将经验倾囊相授。专业训练展开后,连队遴选各专业教练员,米长春第一个递交了申请,并顺利得到批准。

站在公示栏前,米长春感慨地告诉记者:“在组织和战友们的关心帮助下,我找回自信、重燃斗志。我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