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莽昆仑 雄鹰砺翅: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实弹射击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05 10:13:26

莽莽昆仑 雄鹰砺翅

——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实弹射击演练掠影

■王鹏飞 吴 震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吴骁峰 摄影报道

发射火箭弹。

机枪手火力压制。

升空前,地勤人员仔细检查直升机。

释放干扰弹。

直升机编队进行火力覆盖。

晨曦微露,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一场直升机实弹射击演练,在昆仑山腹地打响。

“打击‘敌’装甲集结地!”接到塔台指令后,飞行员卞军涛迅速驾机升空,与另外3架挂载各型弹药的直升机完成集结,飞赴目标空域。

起飞不久,东北方向发现一架“敌”机盘旋警戒。面对突发“敌”情,卞军涛驾机迎战。进入攻击航线,检查火控系统,测算攻击距离……连贯完成一系列动作后,他成功锁定目标,果断按下发射按钮。

直升机编队灵活变换队形,超低空掠地突防进入预定战场。飞行员驾机快速向“敌”前沿突进,到达攻击阵位后,立即对“敌”装甲目标实施打击。数枚导弹直插目标地域,伴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多个目标被摧毁。随后,飞行员拉杆跃升,向“敌”阵地加速俯冲,对残“敌”实施游猎攻击。

此次演练,该旅紧贴实战设置险局危局,锤炼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有效提升了直升机战场打击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