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花绽放昆仑山:第77集团军某旅开展实战化伞降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丁涛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09 09:42:23

第77集团军某旅开展实战化伞降训练

伞花绽放昆仑山

解放军报讯 丁涛报道:巍巍昆仑,天高云淡。盛夏,随着第77集团军某旅三级军士长张宁宁从高空纵身一跃,一朵伞花在海拔4000多米的昆仑山垭口凌空绽放。这一跳,拉开了该旅今年整建制高原伞降训练的序幕。据了解,该旅已连续4年组织高原实战化伞降训练,部队高原空降作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在氧气稀薄、风向多变的高原戈壁组织伞降训练,比平原地区难度明显增加,对官兵的生理机能、伞具操纵使用能力等提出更多挑战。该旅党委研究决定,按照“营区内强化训练、低海拔适应训练、高海拔综合检验、循序渐进升级拔高”的训练思路,分难度、分层次展开训练。

近年来,该旅结合部队训练实际逐年设置阶段目标。今年,他们组织运输机伞降训练,将空降渗透能力纳入特种作战全流程行动并予以检验,逐步实现“平原全课目实跳、高原基础性普跳、融入战术背景精跳”。此外,该旅还建立起较为完备的高原伞训数据库,助力伞降训练提质增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