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加快集成建设聚合兵种作战效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韩成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6 09:39:35

第82集团军某旅加快集成建设聚合兵种作战效能

营级指挥所战场视野更广阔

解放军报讯 记者钱晓虎、韩成报道:战车轰鸣,电波频传。盛夏时节,第8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网上指挥演练在大漠戈壁展开。

营长刘旭程依托指挥信息平台和全营指挥员进行网上“研战”。与以往不同的是,作战想定增加了不少陆航、特战等兵种协同的内容。刘旭程告诉记者,旅里新升级的“通用型”信息模块,打通了兵种间指挥链路,让营级指挥所的战场视野越来越广阔。

随着各兵种力量有效融入协同体系,指挥理念、力量运用、训法战法等随之发生变化。该旅作训科科长何行方介绍,近年来,他们加快推进装备信息化集成建设,不仅贯通了各营指挥网络,还打破了各兵种因软硬件不匹配造成的信息壁垒,取得了“1+1>2”的体系作战效能。

记者了解到,如今该旅装备的多型火炮已完成“通用型”信息模块改装升级,在体系演练中不断磨砺新质战力。该旅信息保障队队长王艳斌细数新变化:本级,多炮种实现一网联动,火力同步更加紧密;对上,营作战单元可与军、旅等多级指挥机构信息互通;对外,炮兵与其他兵种作战力量共享目标清单,协同作战更加顺畅。

增强协同“黏力”,融入体系“棋局”。近年来,该旅练兵足迹遍及多类演兵场,深度嵌入军兵种体系演练,探索出信火联动、网系聚能、精确引导等新战法。在一次实兵对抗演习中,该旅充分发挥信息链路优势,与友邻兵种密切协同,连续鏖战7昼夜,取得优异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