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训练基地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 端 王余波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8-17 08:35:32

凝聚共识,知行合一开新局

——陆军某训练基地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王 端 王余波

“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感悟党的丰功伟绩,从‘九个必须’中把握前进方向”“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提纯忠诚度,练强本领提升战斗力……”8月初,陆军某训练基地,一场讨论辨析活动正在进行。这是该基地开展“学讲话、讲政治、开新局”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一个镜头。

“有人说你已经30多岁了,多次立功受奖,还主动申请到基础薄弱单位当连长,万一搞砸了怎么办?”教育实践活动中,连长李愿结合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吐露心声,“这怕那怕,还是共产党员吗?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为了初心使命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今天我们更不能计较个人名利得失。”

李愿曾荣立二等功、三等功,还被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今年4月,他主动申请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担任保障连连长。到任后,他铆在一线真抓实干,带领连队很快扭转了动力不足、发展滞后的局面。

澄清模糊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是该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着力点。他们梳理出“把职能使命看轻了”“把岗位价值看低了”等10多个现实思想问题,引导大家盯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工作学。

刚入职时,因为任务重、压力大,文职人员周丽娜出现心理落差。通过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有了很大转变。她在讨论交流时感言:“小岗位连着大使命,只要勤奋努力,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强军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学讲话、讲政治、开新局,该基地把提升导调评估核心能力作为突破口。基地担负多场实兵对抗演习、网上指挥对抗演练任务,他们紧盯未来战争设险局、布危局、出难局,推动红蓝角色互换,让参演指挥员在真打实抗中实现从“靶场思维”到“战场思维”的转变。

连日来,高原演兵场硝烟弥漫,多支铁甲劲旅摆兵布阵,锤炼实战硬功;蓝军研究室网上对抗鏖战正酣,倒逼指挥员提升战场指挥能力;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官兵挑灯夜战、集智攻关,破解了多个建设难题……在该基地,广大官兵将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训练激情,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备战打仗的氛围日益浓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