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一营二连:转型升级,演训一线写忠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赵欣 牛伟萌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8-18 08:32:43

转型升级,演训一线写忠诚

——第73集团军某旅一营二连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赖文湧 特约记者 赵 欣 通讯员 牛伟萌

硝烟四起,铁流轰鸣。前不久,一场实弹射击训练在西北腹地展开。第73集团军某旅一营二连通过指挥信息系统接收指令后,各新型加榴炮自动调整,全连齐射,靶标被尽数摧毁。

70多年前,该连前身部队参加济南战役,官兵为最大程度发挥火炮威力,采取抵近射击的“大炮上刺刀”打法。连长肖永福指挥一门炮冲进内城,在距敌工事约50米处进行射击,为步兵突击队撕开口子。战后,该部被上级授予“无坚不摧”锦旗,那门炮也荣获“功劳炮”称号。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连日来,该连持续掀起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讨论交流中,上士李贻豪激情满怀:“如今,我们配备了先进的武器装备,更要发扬先辈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加快战斗力转型升级,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今年5月,该连随旅队千里机动至某陌生地域,开展野外驻训。驻训地白天狂沙漫卷,夜晚寒风呼啸,艰苦的条件考验着官兵意志。

“极端条件是摸清装备底数、锤炼实战硬功的良机,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铸就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火力铁拳’。”指导员胡涛说,“对标‘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求,我们必须发扬英勇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备战打仗一线书写忠诚答卷。”

近日,该旅组织实弹射击训练。二连执行新型火炮射击任务,官兵密切协同,目标全部被摧毁。夜幕降临,连队突然接到射击任务。官兵在夜色掩护下迅速行动,打出“满堂彩”。

快速反应机动、夜暗环境行动、极限距离射击……实战化训练为官兵加钢淬火,推动新装备战斗力快速形成。改革调整以来,该连多次被上级评为“‘四铁’先进单位”,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牢记统帅嘱托,投身强军实践。复盘检讨后,官兵表示,将把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真打实备、聚力打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