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党永平 陶 磊  姜 帅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8-19 08:40:34

“这是我们一生的光荣”

——第82集团军某旅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党永平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陶 磊 特约记者 姜 帅

“这是我们一生的光荣,值得永远铭记!”有幸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第82集团军某旅一连95后战士单震,忆及当日现场聆听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时的情景,仍然心潮澎湃。

7月1日,该旅200名官兵作为陆军部队代表,现场聆听了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单震的感言,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在喜迎建党百年的日子里光荣入党,我深感荣耀。”不久前,单震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告诉记者,在庆祝大会现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刻感受到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建功军营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在该旅野外驻训场,维吾尔族战士阿迪力·阿布力米提在训练间隙畅谈学习习主席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与战友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参军入伍后,阿迪力一直把入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新兵下连没多久,阿迪力在战友的帮助下,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如今,已是入党积极分子的阿迪力,在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引导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旅持续深入开展“学讲话、聚共识、强信念”系列活动。学习习主席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该旅发烟连班长窦宠晶认真体悟、豪情满怀。窦宠晶是全旅训练标兵,几年前部队转型、装备更新,他紧跟转型建设步伐,从零起步,全身心投入新装备训练,在前不久的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回首那段经历,他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必须练强本领,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盛会鼓舞人心,讲话催人奋进。近期,该旅组织实战化训练,官兵豪情满怀、斗志昂扬奔赴战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自觉行动,坚决筑牢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