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学思践悟,赤胆忠诚铸铁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潇 侯典垚 韩成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8-21 08:52:59

学思践悟,赤胆忠诚铸铁拳

——第82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 潇 侯典垚 解放军报记者 韩 成

大漠戈壁,剑指长空。

8月初,西北某演训场。刚刚完成武器装备改装升级的第82集团军某旅远火营,在实弹战术演练中首发命中目标,打出“开门红”。

“作为陆军新锐作战力量,适应未来战场,必须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一轮火力打击结束后,班长方圆趁热打铁,召集炮班成员梳理演训成果,结合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假如明天就要上战场”展开讨论交流,进一步凝聚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

“我们结合练兵备战实践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激发官兵投身强军事业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该旅领导介绍,连日来,他们搭建小讨论、小演讲、小展播等“十小阵地”,在演训一线开展“神炮连”“神炮班”评比等活动,将学习践行嵌入炮位、哨位和远程机动途中,砥砺忠诚品质,激发强军热情。

学思践悟,彰显忠诚。该旅前身部队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在渡江战役中击伤侵入长江挑衅的英国“紫石英”号军舰。

转型催征,步履铿锵。紧跟陆军转型建设步伐,该旅受命组建远火营,使命向“全域作战”拓展。官兵肩负“传承红色基因、铸造火力铁拳”重任,常年辗转大漠戈壁、沼泽荒原,研打仗、练战法,只争朝夕提升打赢能力。

戈壁砺兵,某炮班班长解鹏和战友边学边悟,积极探索新战法,连续攻关协同作战、复杂条件射击、单炮多目标射击等课题。“牢记统帅嘱托,投身强军实践。”解鹏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军人,就要训练争第一、比武扛红旗、战场打胜仗,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前不久,这个营受领武器系统升级改造和新大纲试训任务。营长刘旭成带领官兵重温旅队辉煌战史,发扬革命先辈“赤胆忠诚、敢打必胜”战斗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聚焦探索打通“方案变行动、行动变编组、编组变课题、课题变内容”链路,总结出多条战训经验。

“向目标地域机动!”夜色中,随着一声令下,官兵在微光下紧急撤收,编队向戈壁深处进发。奔跑在新时代强军路上,该旅官兵信念笃定:瞄准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投身练兵备战热潮,奋力书写“赤胆忠诚、敢打必胜”的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