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直刺蓝天,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千里机动组织实弹射击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晓帅 冯文星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4 06:34:05

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全面检验部队实战化水平

千里机动组织实弹射击考核

解放军报讯 刘晓帅、冯文星报道:“锁定目标、稳定跟踪……”随着指挥员下达发射口令,一枚导弹直刺蓝天。8月中旬,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千里机动赴陌生地域组织实弹射击考核,全面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考核着眼提升防空分队核心作战能力,铁路装卸载、夜间实弹射击等多个课目连贯实施。考核全程不设脚本,聚焦实战锤炼官兵快速反应能力。

考核现场,官兵刚刚抵达预定地域,便接到战斗命令。多架“敌机”呼啸来袭,以不间断侦察、多批次袭扰方式,对该旅防空阵地实施模拟攻击。防空分队刚捕获目标,“敌机”就迅速降低飞行高度并释放电磁干扰,目标信号顿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改变频率、重新搜索……官兵密切配合,再次成功锁定目标。“没想到‘敌机’来得这么快,演练全程特情不断。”走下考场,该旅某导弹营营长陈温俊感慨地说。

剑不磨不利,技不练不精。“贴近实战只是开始,战场制胜才是关键。”该旅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与空军部队协同训练,围绕复杂条件下的作战指挥、综合组网预警、梯次火力抗击等训练难题展开专攻精练,全面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