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自主点餐”提升训练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石芝鹏 赵欣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4 06:40:11

解放军报讯 石芝鹏、特约记者赵欣报道:“张磊提出明天训练U形起飞、O形着陆两课目,打牢起降基础;施浩华提出改练野外场地起降课目,补齐陌生地域起降短板……”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会审翌日飞行计划时,结合参训飞行员建议,修改了飞行计划。

“拟制飞行计划好比为战斗力成长制订‘食谱’,从机关批量‘上菜’到机关提供备选‘菜单’、飞行员自主‘点菜’,极大提高了训练的针对性。”该旅作训参谋陈城介绍,以往“关起门来做计划”,因飞行员参与较少,导致训练针对性不强、质效不高。如今,他们按照“量体裁衣订计划,逐人分餐练课目”的思路,结合飞行员意见建议制订训练计划,有效提升了训练安排的科学性。

一次,他们开展直升机对地突击实弹射击课目训练,新飞行员杨力两次发射都没有命中目标。第二天,他申请强化该课目训练,并申请教员郭龙伟带教。经过强化训练,杨力在该课目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得到很大改进。

“自主点餐”助推训练质效提升。按照“‘自主点餐’上报计划-融入敌情从严训练-复盘总结查找短板-制订详细方案”的训练模式,该旅13名新飞行员开展飞行训练,放单时间比往年同期提前半年,训练效益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