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在演训一线选拔干部:用人坚持为战导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轶 李国臣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9 06:52:05

第82集团军某旅立起选人用人为战导向

在演训一线考察选拔干部

解放军报讯 王轶、特约通讯员李国臣报道:8月上旬,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战术考核。面对导调员的临机导调,装步二连排长郝宇鹏灵活处置特情,带领全排顺利完成任务。任务结束后,郝宇鹏经过严格的组织考核程序,被列入该旅拟调整任用干部名单。该旅领导介绍,此次军事考核后,共有10余名表现突出的干部经过严格的组织考核程序,被推荐任用。

“战争年代,评价一名干部能力怎么样,主要看他在战场上的表现。如今选拔干部,也要坚持‘能战者优先、有为者有位’的导向,依法依规考核考察、选拔任用。”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注重结合演训任务考察选拔干部,把考核成绩作为一项重要标准,把真谋打仗、真会打仗的干部识别准、调配好、用到位。为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该旅选取任职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和营连主官组成考察组,紧跟演训任务进程开展干部考察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全面掌握受考对象情况。

榴炮二连排长李贺在作战筹划过程中合理分析“敌情”,并根据“敌”兵力编制情况,采取思维导图方式绘制“敌”我兵力对比表;合成二营支援保障连排长孙强在战斗实施阶段,采取多种新战法夺占要点,特情处置得当。战术考核中,两人表现出色,经过严格的组织考核程序,均被推荐任用。

“在演训现场考察干部能力素质,大家都心服口服。”该旅教导员孙德生感慨,干部考察任用立起“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鲜明为战导向,有效调动了营连干部投身军事训练、提升能力素质的积极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