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构建信息系统网络:战场态势一网知 作战指挥一网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毅 黄伟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03 10:06:46

新疆军区某师构建信息系统网络

战场态势一网知 作战指挥一网联

解放军报讯 徐毅、黄伟报道:初冬时节,新疆军区某师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合成营演练,在雪域高原拉开战幕。该师信息保障队官兵迅速构建起上接指挥中心、横通各信息系统要素、下联各作战平台的信息系统网络,第一时间共享战场态势,占据信息优势。

据该师领导介绍,近年来,为实现不同作战系统之间的深度融合,他们按照“横向衔接、纵向一体、无缝互联”的思路,对装备、情报、指挥等系统进行深度整合,构建信息系统网络,取得明显成效。

构建信息系统网络,不仅解决了动中通联不稳定等技术难题,还打通了不同保障要素之间的信息传输链路,使指挥更加便捷,特别是配属作战力量与指挥所、侦察体系、武器平台之间的通联更加稳定高效,为战场信息流转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信息系统连片成网,火力打击攥指成拳。笔者通过演练现场实时回传的画面看到,担负主攻任务的某合成团进攻受阻后,指挥员向上级请求火力支援,并将打击目标信息上传至信息中心。很快,后方炮弹齐发,将“敌”目标精准摧毁,保障进攻部队顺利推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