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开设“雪域讲堂” 激发驻训官兵戍边豪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群 颜士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2-10 10:37:08

新疆军区某团组织驻训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雪域讲堂”激发戍边豪情

■高群 解放军报记者 颜士强

畅谈学习体会、共话使命担当……初冬时节,巍巍昆仑,正在海拔4500多米某地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通过开设“雪域讲堂”的方式,组织驻训官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该团四连学习室内,官兵围坐在一起,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应该怎么做?”课堂上,连长林强抛出的问题,引发大家热烈讨论。

“身处基层连队,我们应该把自己手中的武器装备练精、把实战技能练强,认真完成好每一项任务。”曾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的二级军士长王国庆,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作为基层官兵,就是要补齐自身短板弱项,提高练兵备战效益!”

前不久,王国庆带领的团队——“国庆工作室”传来好消息:他们先后解决多个在高海拔、低气压条件下的车辆排障问题,部队维修保障水平得到提升。

“大家看,这是我家今年新盖的楼房。在党的富民政策扶持下,我家乡的小镇发生巨变,村村通公路、户户盖小楼,脱贫奔小康变成了现实。”该团六连战士李子涵登上“雪域讲堂”,结合家乡喜人变化,讲述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听完李子涵的讲述后,坐在台下的该团领导趁热打铁:“正是因为有了党的正确领导,父老乡亲的生活才得到改善,过上好日子。身为边防军人,我们更要心怀感恩,争当打赢尖兵!”

“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喀喇昆仑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当好新时代戍边人。”该团官兵纷纷表示,党领导人民顽强奋斗、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加速推进部队战斗力建设,心无旁骛练兵备战,坚决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和平安宁。

讨论辨析激活一池春水,雪域高原掀起练兵热潮。连日来,该团针对高寒山地作战特点,采集多组新装备数据,探索出多种训法战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