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某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翊廷 张佳豪  向黎鸣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2-20 08:56:16

使命催征砥砺保障尖兵

——联勤保障部队某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罗翊廷 张佳豪 解放军报记者 向黎鸣

“各泵站注意,三号泵站遭‘敌’破坏,现执行越站输送,立即派出抢修组和警卫分队处置……”初冬时节,联勤保障部队某管线团一场实战化演练紧张进行。演练结束后,该团随即展开一场以“学习全会精神、争当管线尖兵”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活动现场,官兵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谈起部队改革重塑后的变化。

该团一营高级士官王军一边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多本技能鉴定证书,一边高兴地说:“调整改革后,部队加大了对高级士官人才的保留力度,我才有机会留在部队贡献更多力量。”

“不久前,我们自主研发出管线输油泄漏检测系统,显著提升了输油保障的可靠性。”高级工程师姚祖新接过话茬,“按新编制体制运行后,官兵积极参与各类创新活动,在人力、经费、技术等多个方面得到上级支持,科技革新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除了讨论活动,我们还在演训一线组织官兵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个渠道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官兵立足战位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该团领导介绍,连日来,全团持续兴起实战化练兵热潮。悬挂管线穿越峡谷,直逼“战场前沿”;开设泵站安全高效,贯通“输血动脉”;管线直通、泵机轰鸣、“油龙”出击……该团官兵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正转化为训练场上的练兵动力。

使命催征斗志昂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官兵你一言我一语,共话全会精神。“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必须聚焦打赢,苦练保障本领,着力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活动尾声,该团领导总结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