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陆海空部分军官完成轮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孟垂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1-05 06:16:30

解放军报讯 孟垂云报道:1月3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规定,经中央军委批准,驻香港部队组织进驻香港后第23批军官轮换,圆满完成香港防务任务的部分陆海空军官告别守卫多年的驻地,经深圳湾口岸返回内地部队。

当日上午9时40分,驻香港部队在新田军营为轮换出港的军官举行隆重送行仪式。驻香港部队领导对他们为驻军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将驻军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据介绍,此次轮换出港军官大多于近年从全军选调到驻香港部队工作。在港期间,他们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认真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信念坚定、精武强能、严守法纪、爱港亲民,出色完成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开放运行、三军联合演练、联合巡逻等任务,展示了我军官兵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尤其是近两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严守纪律、认真履职,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出色完成各项战备执勤任务,在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两场硬仗中都交上了优异答卷。离开香港后,他们将返回全军相关单位,继续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11时许,轮换军官乘坐的车辆依次通过深圳湾口岸返回内地。据了解,新一批从全军选调到驻香港部队工作的军官已于2021年12月31日抵达香港,接替换出军官的防务职责。此前,他们在内地组织了集中培训,系统学习掌握履行防务所需的理论知识、军事技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常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