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体系对抗提升联合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叶星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1-13 10:03:15

“该型战机通常采用超低空飞行方式,以规避地面雷达搜索……”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干部讲堂上,来自空军某部的优秀飞行员,结合案例详细讲解某型战机常用战法。随后,双方围绕侦察预警、空情融合等课目展开研讨。

“融入体系是提高体系作战能力的基础。”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训练中采取资源共享、技战术互补的方法,着力提升体系对抗水平。该旅与空军某部建立常态化联训机制、空情通报机制,提升联训水平。他们升级指挥信息系统,根据导弹、高炮等装备作战性能,精准分配作战目标、划分配属地域,织就立体“火力网”。

该旅根据空军友邻部队飞行计划,调整训练时间,构建互为背景、互为条件、互为依托的逼真对抗环境,开展体系对抗训练。经过前期对抗训练,他们探索总结出一批战法训法,研究出与空军共用的侦察预警网等,联合作战能力不断提升。

前不久的一场实弹射击演练中,该旅一营雷达操作手早早锁定来袭“敌”机。没想,“敌”机突然实施强电磁干扰,导致一营雷达丢失目标。旅指挥所迅速将友邻防区的雷达信息和射击参数传至一营。该营很快重新捕获目标,导弹精准命中“敌”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