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倾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小散远点位有了“暖心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行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16 07:01:42

解放军报讯 赵行报道:“李康、刘晓军……以上同志符合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领用条件。”元旦刚过,第82集团军某旅一批官兵收到喜讯,心里感到格外温暖。

该旅不少官兵常年担负小散远点位执勤任务。过去由于条件有限,这些点位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十分紧张。官兵家属来队,大多只能住在旅部营区,官兵在没有执勤任务时才可以请假与来队家属团聚。去年底,该旅针对小散远点位面临的实际困难组织官兵恳谈会,有官兵将这一问题摆上桌面,引起旅领导重视。

该旅党委研究认为,必须尽快解决好小散远点位官兵的后顾之忧。他们通过调研摸清情况后,决定依据相关政策,翻新改造一批小散远点位老旧用房,作为家属临时来队住房。他们还为翻新改造后的住房购置电视、洗衣机、沙发桌椅,配齐常用生活用品。

该旅军需营房科助理员朱永明介绍,家属临时来队住房改造完成后,今年春节计划来队探亲的官兵家属比往年增加不少。前不久调入该旅的四级军士长徐霖符合家属临时来队住房申请条件,报到当天就领到了住房钥匙。他感慨地说:“旅党委倾力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我们更应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

此外,该旅还成立“暖心服务小分队”,进连入班了解官兵急难愁盼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近期,该旅解决了一批官兵家属随军、子女入学入托等“挠头事”,受到基层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