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借助无人装备提升组训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朋 刘煜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4 13:04:30

第72集团军某旅借助无人装备提升组训水平

“视频再现”复盘训练全程

解放军报讯 张朋、刘煜报道:夏日,皖东某地,第72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弹射击训练正在进行。与此同时,身处“第二教练地”的官兵借助无人机传回的视频,结合人员操作、战车冲击、目标毁伤等进行研讨交流。“通过视频回放,直观复盘训练全程,哪里有问题、该怎么纠正,大家心里跟明镜似的。”装步五连炮手谌小详看完视频说。

前期,该旅在调研中了解到,平时的教学训练普遍存在错误动作难再现、问题症结难找准、纠正动作难到位等问题。为此,他们把无人机运用与步兵战术训练、步战车实弹射击教学等相结合,运用无人机全程摄录演训过程,为后期训练复盘提供一手资料。

笔者走进该旅教学训练现场看到,教练员一边观看无人机回传的视频,一边为官兵分析讲解步战车战术动作;步战车内,摄像头不断采集各乘员指挥、驾驶、射击等动作完成情况;目标所在区域上空,无人机摄像镜头全程对准目标对象,采集弹药毁伤目标程度等数据。

“‘视频再现’让我们对失误一目了然,改进目标更加明确。”一轮打击完成后,车组成员来到“第二教练地”,通过观看视频回放认真查找不足。据介绍,下一步,该旅将把无人机融合运用到班组协同、侦察、破障等课目中,助力训练水平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