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准确甄别“敌”目标?第80集团军某旅装备革新制强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旭 宋子洵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9 09:37:10

装备革新制强敌

——第80集团军某旅跨昼夜综合演练见闻

■王旭 解放军报记者 宋子洵

日前,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一场跨昼夜综合演练。演练进入白热化阶段,“敌”双机穿越山谷呼啸而至,企图采取主佯配合的方式,诱导我方暴露防空导弹阵地位置。

“必须快速、准确判别主佯目标,确保一击命中。”该旅发射制导连连长赵国浩迅速向各发射单元下达指令。

赵国浩告诉记者,面对“敌”机极具迷惑性的战法,能否精准有效应对,大家一开始并不托底。

关键时刻,导弹技师程振沉着冷静,借助自己的革新成果——方向转换刻度盘,结合雷达空情参数,很快锁定主攻“敌”机。

“射击!”随着赵国浩一声令下,“敌”机被准确命中。

“以往,如何准确甄别‘敌’目标是训练的难题。我们通过发动官兵开展技术革新,让装备焕发出新活力。”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革新活动,遴选各专业技术骨干牵头组建“创客之家”工作室,围绕装备操作、器材革新等课题开展技术攻关,并从科研院所、生产厂家邀请专家授课,最大限度激发官兵的创新活力。

旅队搭台架桥,官兵热情高涨。该旅某导弹分队技术室主任罗德强针对如何提高作战数据分析上报效率的课题,自主研制出一款“数据解算器”,可快速解算飞机作战数据。在前不久组织的一场演练中,这款“数据解算器”大显身手,促进了作战效能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