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聚焦问题改学风?第72集团军某旅这样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 巩沛文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10 08:34:22

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

聚焦问题改学风 学研结合谋实策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童祖静、通讯员巩沛文报道:增强指挥员信息素养,聚焦作战运用专攻精练……6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讨论,聚焦部队建设重难点问题,研究整改措施。这是该旅党委围绕解决问题改进学风的一个缩影。

“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只有学在前列、干在实处,改进学风才有力有效。”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聚焦解决现实问题,采取专题式学习、课题式研究、对策式研讨、实践式运用的方式,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次,旅党委常委都围绕备战打仗或分管工作领域的重难点问题,在认真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具体举措。为提升学习实效,他们常态化组织学风分析,严格考查评学,将学习情况同机关部门和干部评优评先挂钩,从而以改进学风促进问题解决。

记者翻阅该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调研课题计划表看到,每名常委都牵头负责一项或多项课题,每项课题都聚焦单位建设短板或战斗力建设薄弱环节,课题完成时限、预期效果、参与科室和人员等信息一目了然。

前不久,该旅一名领导申报“聚焦网络时代特点提升教育质效”课题后,带领机关精干力量深入一线调研,在梳理汇总4个方面13项问题基础上,围绕设置政工备课日、借用新媒体授课等提出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措施。据了解,该旅下一步将围绕自主抓管权责、人才队伍建设等深入研究,以务实作风推动单位建设高质量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