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向打仗用劲,第71集团军某旅多项训练成果回炉淬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仁浩 高骏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7-18 06:26:40

第71集团军某旅多项训练成果回炉淬火

解放军报讯 刘仁浩、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敌’机突然改变进攻路线时,该战法难以造成有效杀伤……”7月上旬,第71集团军某旅党委议战议训会上,10余项不符合实战要求的训练成果,被责令回炉淬火。

前不久的一次陆空对抗训练中,蓝方战机依靠山体掩护,展开低空飞行,以躲避侦察。该旅指挥员带领官兵按训练成果库里的战法进行处置,却因条件受限无法实施,最终在对抗中败北。

这次失利,让该旅党委更加坚信:坚持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就必须掐掉演训场上中看不中用的“虚花”。

为此,他们利用开展实战化演练等时机,组织各营连重新盘点历年训练成果,将训练成果库里的经验做法、自主革新成果等,逐一拿到实战条件下检验,保留符合实战要求的、剔除脱离战场需求的。有一定价值但不成熟的训练成果,通过回炉淬火调整完善。

“训练成果必须在炮火硝烟中接受检验!”该旅领导介绍,最近几次演练中,他们检验完善了一批新战法,采集了多类作战数据,为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