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依托新型兵棋对抗系统推进训练转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廖晓彬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7-24 06:11:12

第73集团军依托新型兵棋对抗系统推进训练转型

虚拟演兵助力实战实训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特约通讯员廖晓彬报道:电子对抗分队支援干扰、袭扰分队迂回包抄……盛夏,第73集团军某旅兵棋推演对抗上演“精彩一幕”:蓝方紧盯红方短板频频出招,危急时刻,红方指挥员蒋云涛临机调整作战方案,灵活协同多兵种力量见招拆招。红蓝双方多种新战法,在线上平台得以检验论证,这是该集团军依托新型兵棋对抗系统推进训练转型带来的新变化。

“新战法效果怎么样,线上平台‘真刀真枪’试一试。”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以往,在日常演训中创新优化的战法训法,只有到实兵演练阶段才能得到实战化检验。为此,他们借助新型兵棋对抗系统,让各级指挥员在线上磨合,研究战术、分析数据,不断检验战法、弥补短板。

记者走进该集团军兵棋演训室看到,大屏幕上清晰显示战场态势图和实时动态,红蓝双方你攻我守,战况胶着。某合成旅参谋余翔紧盯方寸屏幕,采取新型编组模式,派出特战小队抵近侦察,快速贯通水际岸滩通路,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这个新战法,就是我们多次通过兵棋对抗系统验证总结而来的。”走出演训室,余翔告诉记者,虚拟演兵场不仅提高了大家的训练积极性,还倒逼各级指挥员提升作战筹划和指挥能力。今年以来,多个经受实战化检验的战法成果,已纳入该集团军“战法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