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狠抓骨干队伍培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毅舟、张泰耀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8-02 06:18:21

第74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狠抓骨干队伍培养

搭台架梯锻造军士人才

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进行便携式地空导弹实弹射击考核。“西北方向发现‘敌机’一架。”面对特情,该旅导弹连一级上士穆广锋沉着应对,出色完成考核任务。

“新出台的军士服役政策,使我能继续在原岗位上服役,专心研究新装备。”走下考核场,穆广锋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该连连长黄恒介绍,今年年初,旅队列装了新装备,因新装备科技含量高、无配套教材,连队训练进展一度较慢,制约了战斗力生成。

作为技术能手,穆广锋受命带领技术骨干攻关摸索,弄清了新式防空导弹的装备原理和故障排除方法等,还探索出一套科学组训方案。

“留住骨干人才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把他们培养好、用好。”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坚持“留”“用”并举,狠抓骨干人才培养,聚焦备战打仗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结合年度军士选晋工作,细化军士服役计划和方案,通过个人申请、营连推荐、机关考评等流程,公平公正公开选拔,切实将军事素质、专业技能过硬的优秀军士保留下来。同时,他们为不同岗位、不同衔级的军士量身制订“成长路线图”,帮助他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搭台架梯,激励军士骨干在演训一线勇挑重担,淬火成长。该旅官兵说,如今,大家立足岗位专攻精练,投身练兵备战的动力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