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加强文职人员一线骨干队伍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洁、胡宗波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1 08:45:40

陆军加强文职人员一线骨干队伍建设

军地共育提升教研能力

解放军报讯 李洁、胡宗波报道:名师登台授课、专家传经送宝……近日,陆军新一期文职人员教研骨干清华大学进修培训圆满结束,来自陆军部分院校、科研机构的百名一线教研骨干带着满满收获回到岗位。

“通过培训帮助文职人员开眼界、长见识、强本领,既是贯彻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措施,也是积极探索军地共育人才的生动实践。”陆军政治工作部文职人员局领导介绍,他们连续5年依托清华大学举办进修班,加强文职人员培训。今年的培训中,他们开设教学、科研两个进修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指导老师等80余名专家授课,帮助文职人员全方位拓宽思维视野、提升教研能力。

培训中,他们着眼培养军事创新思维和能力进行课程设计。其中,教学进修班突出提升文职人员教学能力,重点围绕混合式教学、宏观视野与理念、高校课堂教学方法与策略等6个模块展开学习;科研进修班主要突出科研能力、交叉学科研究能力等方面,设置了创新能力、科研方法等5个模块,旨在提升文职人员科研水平。

逐一点评试讲内容,分享科技前沿热点,交流探讨深化理解……培训课堂上,军地高水平科研队伍和文职人员积极开展互动交流。“丰富的授课内容,灵活的教学方法,让我对改革强军实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陆军航空兵学院文职人员林世聪说,培训开设的10余门课程与他从事的专业密切相关,对立足岗位干好本职有很大帮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