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组织“喜迎二十大、我们在战位”主题故事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乾坤 杨明宜 王 涵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5 08:12:09

陆军某旅组织“喜迎二十大、我们在战位”主题故事会——

牢记嘱托,打赢路上当尖刀

■朱乾坤 杨明宜 王 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秋日岭南,陆军某旅组织的“喜迎二十大、我们在战位”主题故事会现场,某连装甲技师、一级上士王锐动情回顾强军这10年的非凡成就,引发战友强烈共鸣,大家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充满期待。

2012年12月10日,习主席视察原广州军区某部,观看新装备实兵实弹演练。炮声刚歇,习主席健步登上809号战车,走到炮塔顶端,与车长王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装备的战技术性能。正是这次岭南之行,习主席鲜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从那时起,王锐和战友就坚定一个信念: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在军营有所作为、建功圆梦。

“只有牢记嘱托,将强军梦化作使命担当,才能激发官兵苦练精练的不竭动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坚持把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细化为官兵训练工作、遂行任务等方面的具体标准,以官兵身边先进典型为抓手,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激励官兵立足岗位建功。

调整改革以来,该旅装甲技师、三级军士长张景勇加班加点编写新型两栖步战车驾驶训练指导手册、海上训练组织与实施规范等教材,在部队推广应用。入伍以来,他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带教出300多名技术过硬的驾驶员。

该旅将王锐、张景勇等官兵身边典型纳入教育“资源池”,广泛开展“我身边的榜样”群众性大讨论,引导官兵学典型、当先进,培塑绝对忠诚品质,持续激发官兵谋战研战、精武强能动力。

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续华章。前不久,该旅组织极限课目连贯演练,一批训法战法在硝烟中优化升级,部队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走下演练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盛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