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以练兵备战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康克 刘宸源 韩冲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04 08:40:50

第83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以练兵备战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勇担使命,奋勇拼搏为打赢

■康克 刘宸源 韩冲

深秋时节,一场实战化演练在某地域打响,官兵们快速机动至目标地域。集结部署、开辟通路、纵深攻击……官兵士气高昂、连续奋战,成功歼“敌”。

作为一支红色底蕴深厚的英雄部队,该旅先后涌现出“杨根思连”等英模单位、特级英雄杨根思等英雄模范。连日来,该旅组织官兵广泛开展“学英模、砺胆气、谋打赢”系列活动,踔厉奋发精武,笃行不怠练兵,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引导官兵以练兵备战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话旅队历史、担强军使命”主题故事会现场,10余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官兵先后登台,讲述英模故事、英模精神对个人成长和旅队发展的激励作用。“去年,我们代表旅队参加上级组织的伤员救治能力考核。在备战的日子里,老连长杨根思的英雄事迹激励着大家刻苦训练、担当作为。我们最终在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该旅勤务保障营军医孟醒的讲述,引发大家共鸣:“只有胸怀信仰,才能不惧艰难困苦;只有勇于担当,才能不断取得胜利!”

“连续4年在集团军军事训练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被表彰为‘强军兴训常胜旅’”“参加上级组织的战术挑战赛,取得近30个奖项”“因全面建设过硬,荣立集体三等功”……讨论交流环节,官兵们踊跃发言,在回顾旅队练兵备战成绩中进一步坚定争当打赢先锋的决心。“成就来之不易,成就催人奋进,我们每个人都应砥砺奋斗之志,争当精武标兵。”曾3次立功的三级军士长张国威深有感触地说:“对于我们基层官兵而言,迎接盛会的最好方式就是赓续好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战位、苦练精兵。”

勇担使命,奋勇拼搏为打赢。“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连日来,该旅官兵士气高昂,叫响“三个不相信”的铮铮誓言,围绕战术行动、作战力量运用等内容展开强化训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冲锋姿态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练兵备战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