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军人依法优先+”温暖官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云俊德 汪学潮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03 09:04:15

“您好,请您坐这边。”元旦前夕,士官王鹏到延吉西站转车,在站满人的候车大厅里,军代表引导王鹏坐到军人候车区。

为将“军人依法优先”落到实处,延吉军代处主动协调管内高铁站、州政府,在延吉西、蛟河等6个车站,更换了部分候车室座椅,并在座椅上刺绣“军人依法优先”和军徽标识,将军人候车区常态化、固定化。

“推行军人交通出行依法优先服务是建立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从‘军人优先’到现在的‘军人依法优先’,体现了全社会对军人的尊崇。”延吉火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下辖单位爱心助力“军人依法优先”的举措不止这一件。

朱日和站以前每天只有一趟普快列车,官兵出行极不方便,驻呼和浩特铁路局军代处得知从包头至二连浩特要新开通特快列车后,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铁路部门,不仅采取加快区间运行速度、压缩作业时间等方法,争取到了特快列车在朱日和站往返停靠,还与铁路部门将朱日和站改造一新,优质保障官兵出行。

同乌兰察布市军供站协作保障军人出行的集宁南站,是通往东风航天城、神舟飞船主着陆场、朱日和演兵场等重要军事基地的运输通道。但是这里中转时间大多是凌晨,中转候车至少需要2个多小时。为此,驻地军代处积极协调当地民政部门,将军供站的30多个房间改造成为中转官兵的临时休息室,既节省了中转费用,又解决了官兵中转期间的安全、管理等问题。

在皮口港港务局,某海防旅卫生科孟祥龙也感受到了“军人依法优先+”的温暖。元旦期间,他跟随第210医院从皮口港乘船去海防部队巡诊,巡诊车一路绿灯开到了码头,港务局还为上岛官兵提供免费乘船服务。孟祥龙说:“这一路特别快捷便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光荣和自豪!”(云俊德、汪学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