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沈铁军代处开通军人优先广播服务出行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胡兴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19 09:52:40

驻沈铁军代处深入调研推出创新举措

协调开通军人优先广播服务出行官兵

“从沈阳北站始发的G8042次列车准备检票,请老幼病残孕旅客和现役军人旅客,从重点旅客通道优先检票进站。”1月10日清晨,记者冒着严寒赶到沈阳北站时,距G8042次列车开车仅剩10余分钟,站内循环广播着这条温馨提示。

临近春运,沈阳北站出行旅客骤增。依据广播提示,记者赶到“A1检票口”最左侧的重点旅客人工检票口,在出示了军人证件和车票后顺利进站上车,整个过程方便快捷。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持续4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8亿人次。为保证驻沈部队和经沈乘车的广大官兵在春运高峰期能顺利出行,驻沈铁军代处领导深入驻沈部队调研铁路优先出行存在的问题,并到相关车站实地查看后,发现了进站安检军人优先通道无人值守、军人候车区无人值守、军人优先检票通道标志不明显等问题。

为此,驻沈铁军代处党委积极与沈阳铁路分公司领导协商,及时反馈官兵依法优先出行合理诉求,完善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意见建议。地方铁路部门据此完善了军人依法优先的相应机制,并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对官兵反映的问题即查即改。率先施行的“军人优先检票广播”,在寒冬里为出行官兵送上了一份温暖。(汪学潮、胡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