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军运村封顶 可容纳上万人居住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劲峰 徐海波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2-10 15:37:44

新华社武汉2月10日电(记者李劲峰、徐海波)随着最后一栋高层建筑主体结构10日顺利完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村项目完成封顶。军运会举办期间,军运村将为上万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提供食宿和训练保障。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主题为“共享友谊、同筑和平”。军运村位于武汉市江夏黄家湖畔,居住区内共有30栋住宅建筑、2200多套住房,可容纳1.1万个床位。在公共区、国际区、医疗区,配套的训练、医疗、后勤等服务中心将为参赛运动员与教练员,提供餐饮、聚会、购物、训练等生活休闲保障服务。军运村的总建筑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

在已完工的130多平方米样板房内,三室两厅两卫的公寓可供4至7人居住。军运村公寓按照北京奥运标准装修配置,卧室还可提供加长单人床,方便身材高大的运动员休息。步入公寓阳台,即可领略到湖畔秀丽的风光。

中建三局军运村项目部负责人尹天明介绍,军运村自2017年4月启动施工以来,按时间节点稳步建设,保证施工工艺、材料绿色、节能、环保。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后,后续还将开展广场建设、园林施工、内部装修,军运村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全部竣工交付使用。

据介绍,军运村项目在军运会结束后,经过局部调整将按商品住宅对外销售,提高场地场馆利用效率。武汉市还将对军运村旁的黄家湖环湖岸线进行整治绿化,加快军运村区域路网、地铁建设,为参赛运动员提供绿色舒适的居住环境与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