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暖心举措让官兵和家属幸福感爆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王鹏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2-19 08:46:36

陆军依托现有招接待机构保障春节过往官兵

回家有了“中转站”

春节前夕,为解决陆军广大官兵及亲属探亲休假、外出远行、看病就医的交通中转问题,健全完善军人福利保障机制,陆军专门下发通知,依托现有招接待机构建立交通中转站,为官兵及亲属提供经济便捷的中转保障服务。

陆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局长史晓峰介绍,这项举措是落实习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完善军人福利保障体系的创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首批陆军交通中转站分布在23所驻省会级以上及旅游热点城市、体量规模较大、保障条件较为完善的宾馆、招待所。主要保障陆军军队人员偕直系亲属探亲休假、就医陪护、因私过往中转,本单位军队人员直系亲属来队探亲等。符合条件的军队人员本人或带直系亲属入住时,携带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并由招待机构进行审核查验后即可办理入住手续。

为使官兵体验到实实在在的优待,陆军还开通投诉电话,对各单位中转站服务情况进行监督,督导各中转站完善保障设施、强化服务意识,不得无故拒绝军队人员及其亲属入住,不得随意提高住宿价格。(钱晓虎、王鹏)

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军地联手解决家属来队住房问题

“团圆房”里兵心暖

“都说军民鱼水一家亲,今年过年我不仅感受到部队的温暖,还体会到了来自地方的温情。”春节前夕,海军航空兵某场站上士张坤接到来队探亲的妻儿后,高高兴兴地住进了场站附近的一家地方宾馆。记者了解到,该场站为官兵安排的春节“团圆房”,使80多对“牛郎织女”春节期间团聚在了一起。

随着部队编制体制调整,该场站有大量官兵从外地移防过来,官兵家属来队住房保障矛盾突出。“与亲人团聚是家属的期盼,不能因为住房紧张而冷了她们的心……”该场站党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此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及时与地方沟通协调。考虑到部队驻地不属于旅游城市,一到春节宾馆酒店也就闲置下来,该场站统计官兵住房缺口后,和驻地共建单位多次派人赴营区周边街道实地考察,从30余家宾馆中选取2家经营正规、交通便利、环境舒适的宾馆,租用住房80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该场站还多次联合驻地公安局、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等单位开展跑道应急抢修、水电油气设施及山体安全检测等多项活动,为部队提供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刘亚迅、周玮)

第74集团军某旅机关精心调剂节日食谱年

夜饭里“家味”浓

“肉末豆角、玉米炖排骨……”看到军需助理王康送来的春节加餐食谱,回想起前几天王助理“串门”聊菜的经历,炊事班长冯军龙喜笑颜开。他告诉笔者,春节期间,旅机关办的这事儿真暖兵心。

这些天,第74集团军某旅军需助理员王康辗转于各个连队“串门”拉家常。“你喜欢吃辣点还是清淡点”“红烧鱼和清蒸鱼你更喜欢哪个”……一走进防空营,官兵立马将他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出心中所爱的菜名,王助理不停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一天下来,他走了好几个连队,本子上也记得密密麻麻。

百人百味,重在调剂。为让官兵们春节期间吃上“舒心菜”,王助理几乎问遍了每个连队,根据连队官兵的提议,让各营炊事班长不断改进。旅领导告诉笔者,春节期间的这项暖心举措虽是惯例,但也要做出新意,才能体现“心意”。

他们将意见汇总后由军需助理根据地域区分,提出中晚餐制作各类调味碟,由官兵自行选择食用,受到大家欢迎。(谢贵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