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诊到基层,偏远单位官兵看病更方便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兴维 高洁 朱俊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2-22 18:42

这是该院春节期间为体系部队小散远直单位开设网络问诊的一个镜头。医院政委易丙涛告诉记者,体系部队点多面广,保障任务重,为解决基层部队官兵找专家看病不容易、偏远单位来院就医不方便等问题,确保官兵看上病、看好病,医院在为兵服务的传统保障基础上,探索开展网络诊疗,在体系部队偏远单位开通19个远程网络诊疗点,从全院范围内抽调技术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的中高级职称人员到到网络门诊坐诊。开通近2年来,先后接诊网上病人6000余人次,协调专家会诊130多次,网络预约大型设备检查180多人次,网络办理入院手续200余人次,快递配送药品800多份。

信息多跑步,官兵少跑腿。小叶问诊结束后,小叶所在单位卫生队队长赵文凯通过网络告诉记者,团队到117医院有300多公里,平时乘车要4个多小时,自从网络医疗开通后,官兵们的就医条件得到很好改善。

去年9月,一名新兵左手小拇指在战术训练时受伤,不能伸直,他也自己没当会事,直到今年年初才到卫生队就诊,当时我们初步诊断为肌腱受伤。为了确保诊断准确,我们申请117医院骨科专家钱金黔进行网络会诊,最后专家确定为伸肌腱受伤,钱医生随即联系科室,当天安排住院治疗,赵文凯说。

“网络医疗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直通一线连队,基层官兵足不出营门就可以得到专家‘面对面’的服务,”赵队长感慨地说,网络问诊让基层有了不走的专家,不仅官兵看病方便,而且基层医生业务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而且医院还根据大数据,分析出基层官兵用药数据,将用量排名前100种药品配发一定数量基数预置到连队小药库,通过网络问诊后,专家开出处方,在连队直接取药,有些药品,如果连队没有医院还会通过快递寄到连队,最快2天就到了,十分方便。

“我咳嗽2周,有浓痰,晚上咳嗽加重,吃过阿莫西林,效果不太好……”

“要先拍个片子看看是不是肺炎……”

记者离开网络问诊室时,阮医生正在给战士林久钧进行问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