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出台拥军优属措施,军娃入学转学亮绿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严兴荣 伍致健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3-22 09:29:06

“没想到事情办得这么顺利,得好好感谢咱永州市的好政策……”3月上旬,刚为孩子办理完入学入园手续的现役军人唐天江和罗夕容抑制不住满脸的兴奋,高兴得合不拢嘴。

唐天江和罗夕容都是湖南省永州军分区的机关干部。得益于该市年初制定下发的《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办法》,唐参谋就近将3岁多的女儿安排在家门口的市机关幼儿园上学,罗参谋则将原本在外市就读的儿子转学到驻地附近的滨江小学上学。从提交入学申请报告,到孩子入校报到,仅用了1周左右的时间。

永州地处湘粤桂3省交界,是全国最大的瑶族聚居地,有着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去年底,永州市委、市政府联合军分区对驻永部队进行走访调研,面对面征求部队意见建议,了解官兵工作、生活困难和现实诉求,先后解决了某仓库山体滑坡、某战备公路改造等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难题。

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永州市着重在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上下功夫,先后出台了10项举措。比如加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力度,军人子女可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报考普通高中等方面享受入学、转学优先优待;市县两级每年拿出一定岗位面向未就业随军家属、退役军人进行定向招录;在医院、车站、机场、银行等场所开设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依法优先绿色通道,军人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免费参观公园、博物馆、纪念馆等景点景区。

为确保军人军属优待措施落到实处,永州市还将拥军优属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市绩效考核范畴,对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进行打分,并通过召开党管武装述职大会,讲评各单位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情况,有效推动工作落实。通过一项项实打实的优惠措施,提高了驻永部队军人军属的获得感满意度。(严兴荣、伍致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